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過年買新鍋開箱 唯他Vita Craft New york平鍋

家裡沒有合適的平底鍋,剛好鄰居是新光三越的唯他鍋專櫃櫃姐,與我推薦此品牌鍋具
標榜可健康無水無油料理,網路上資料不多但評價還不錯
剛好有特價又有折扣就帶回家了
以下是開箱照:
第一次買百貨公司的東西....我還是比較喜歡網購~但鍋子還是要當場試才OK...

百貨公司贈品是奶油獅跟熊圖案包包,鄰居特別送不鏽鋼鍋具清潔液

規格是五層不鏽鋼平底鍋,27cm
第一次使用前要先用白醋加清潔劑"用力"清洗乾淨

開箱~

亮晶晶唷!

翻過來也粉亮~

還蠻有質感的~

網路上找清潔不鏽鋼鍋資料後,說明白醋加熱後清潔效果會更好
所以就先加熱囉~

不到2分鐘就滾了,聞到蒸氣很嗆很臭

清洗完後想說用擦手紙擦乾,結果讓我發現到有黑油!
用了好幾張擦手紙用力搓鍋面及邊角都有

於是....去買了中筋麵粉揉成麵糰擦擦看
鍋面已經被擦手紙搓乾淨了,但是鍋蓋真的被麵團搓出黑油來

麵團黑的很誇張~

所以說不光是來路不明的不鏽鋼鍋具有此問題,連有牌的也很糟糕
萬一只照原廠說明清潔,之後煮出來的東西連同滲出的黑油都吃下肚
好慘唷!!

為了測試鍋子好不好用就順道煮了咖哩~~
豬肉切塊後混合咖哩粉、太白粉、醬油
然後醃個十幾分鐘

洋蔥拌炒醃過的豬肉
不過在拌炒時我有先冷油熱鍋,還是會黏鍋~

加水加料跟咖哩調味包就OK哩
悶煮約半小時等馬鈴薯及紅蘿蔔鬆軟,完工!


因為太晚煮上班前來不及吃就帶便當了

裝得滿滿的....應該超過有一公斤
吃不完就當消夜吧~
在這次的咖哩料理中拌炒會有黏鍋的狀況,我合理懷疑不鏽鋼鍋具有標榜不沾效果應該是黑油的效果,當我把這層黑油清掉後,依照此原廠鍋具說明:用中火熱鍋約60秒,滴入少許水試溫,水珠呈現滾動狀態即可。水珠倒掉,倒入食用油就可不沾,說明物理不沾!
是會沾鍋的,連水都不會滾動...直接沸騰蒸發而後的水漬清不掉,用洗碗精也清不掉,油滴入後均勻的佈滿鍋面去炒洋蔥及肉塊都黏得很厲害,不鏟掉應該會直接燒焦~
下次我會再煎荷包蛋試試,確認鍋子問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MT15新增後方向燈

 因莫名交通事故而想讓後方車輛更清楚看到我車的警示燈光 事故對方稱說沒看到方向燈而超車擦撞 而這台車也因為前車主有改裝過方向燈,隱藏在後燈殼裡 也應該是這樣後方看到方向燈的角度會很小 於是構想在顯眼的位置再增加後方向燈 上淘寶找了很多款,翻了近百頁才找到合適的燈 買了這個想安裝在...